1977年創立太利企業社,專業生產鑄造針車零件,幸賴於全體同仁同心協力積極技術開發,有鑑於鑄造其加工過程繁複,產能及精度亦受限甚多,遂於1985年自日本引進全自動粉末成型機設備與技術,開始專業產製粉末相關零件,包括縫衣機、家電、汽(機)車、氣(電)動工具、木工機及其他工業機械零件,同年成立公司並正式更名『太利企業股份有限公司』。

1987年起為配合市場每年不斷成長及提昇產品競爭力需求,增資擴建新廠房於現址,每年編列預算增購新型設備並派員至瑞典、日本等國考察,吸取國際粉末冶金市場新脈動與材料科技資訊,以精進公司模具設計與粉末成型技術。92年更斥資3千萬購入德國MAHLER燒結爐與250噸粉末成型機,結合國外材料科技可產製高強度粉末零件,其特性為無熱處理即可達到HRC30~40,且可免除一般傳統熱處理之變型淬硬之憂慮,可為品質提昇與降低成本提供另一種選項。
   
太利公司開發及客服團隊成員有11員,其資歷都超過10年,提供客戶最完善整體的開發諮詢與服務。公司特別注重人才之培訓與養成,不僅在平時皆排定各種教育訓練,更有專案之講習計劃,93年2月甫完成「經營規劃管理」課程,為精進企業管理最佳管道。

我們的品質政策:『不怕經濟不景氣,只怕品質不爭氣』,本公司在精良的設備與優秀的技術人員基礎上,對客戶最衷心的承諾,在品質控管方面,我們已於2002年取得ISO9001品質認證,93年度品質目標不良率為0.45﹪以下,在嚴密的控管下對客戶的承諾與不斷的降低成本做最大的努力。

在專業製造粉末冶金零件近20年,在縫衣機粉末零件供應佔有50﹪以上,並連續獲得台灣車樂美公司、日本JUKI、日本鈴木、台弟公司、慧國公司等大廠的訂單與『品質暨優秀協力廠商』評鑑,近五年在木工機械、汽機車與電動工具零件皆有20﹪以上之成長,在其他行業更有不錯之表現。

展望新的一年,在材料及加工費用不斷高漲的趨勢下,如何提高效率及降低成本為企業持續成長的首要考量,粉末冶金零件的特性正能符合此項需求,希望能提供國內外廠商更好的選擇。
台中縣霧峰鄉吉峰村錦州路352巷7號     Copyright (C) TAI LI ENTERPRISE CO., LTD.